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训基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下载中心 | 最新留言 
站内搜索:
   
 
 校内实训基地 
 校外实训基地 
 
  校外实训基地    
大连中软卓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6-02-29 08:00     (点击: )

集团简介

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简称:中软卓越ETC)以人才供应链为导向,提供基于岗位的项目实战训练,投重金研发了专门针对大学生的准员工“5R”实训课程体系(5R即:真实的工作环境、真实的项目经理、真实的项目案例、真实的工作压力、真实的工作机会),为广大学生提供实习与实训机会,在政府、高校、企业之间搭建起超高效的沟通合作平台,为公司及合作伙伴输出高质量的工程型应用型IT人才,大大提高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历经多年的积累和努力,中软卓越ETC已成为业内知名的中高端IT技术培训品牌,连续多年被评为 “中国服务外包教育机构最佳实践十强”。 2006年在北京昌平中软软件园建成了第一家“中软国际软件人才实训基地”,也就是现在的北京ETC。

发展历程

中软培训1980年成立,是中国最早的 IT 专业培训机构,前身为信息产业部计算机技术培训中心,拥有34 年的历史,后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培训支撑机构。2000年中软国际成立,中软培训业务并入其中。中软培训是中国第一家通过 ISO9001 质量体系认证的IT培训机构、是Microsoft、Oracle、IBM、HP、Red Hat 等企业在中国的第一家培训合作伙伴。时至今日共培养近 50 万名 企业IT 精英、超过15000名(高级)项目经理。

主要业务

课件研发:为客户内部知识库、内部讲师授课提供素材。

定制培训:按照中软国际各业务线和合作企业的特定职位或者行业通用需求,对需求进行分析后形成人才培养定制方案及可见体系。可见体系是ETC的核心和拓展的基础,根据教学特点分为专业课件和项目案例。

联合培养:联合培养是中心与校企深度合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即学生最后一个学年在中心完成企业应用课程学习、项目实训、毕业设计、毕业实习等学习任务并就业。

校企共建:1、共建专业:与学校共同向教育主管部门申请一个专业方向,共同实施教学。2、共建学院:与学校合作成立并建设“XX学校-中软国际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共同培养软件及服务外包人才,这就中心在培训业务领域与院校合作的最紧密模式,真正实现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

课程定制培训:依据行业特征,结合企业客户自身情况,提供定制类型的技术和技术管理培训,服务内容包括培训需求调研、分析,培训计划制定与实施,培训评测。

大学生培训计划:大规模实训,分为课程实训、学期实训、企业实训和毕业设计。

内部讲师培训(TTT):为客户培养内部讲师。包含讲师的选拔、沟通技能的训练、课程需求的分析与制定、课件的制作等全方位的服务。

认证体系服务推广:为客户的产品打造认证培训体系并实施全国性推广。

准员工岗前培训与筛选:依据客户岗位特征,制定最为恰当的培训方案,协助客户做好准员工的培训测评。

国际与国内标准认证课程培训:提供业界标准的认证课程,组织培训和考试,协助学员获取证书。

发展规模

为满足全国各地软件行业及传统行业转型对IT技术人才的急速需求,中软国际先后在北京、长沙、大连、沈阳、无锡、重庆、厦门、天津、南京等地建立了30000多平米的软件人才实训基地,年培训规模逾50000人次,并先后与超过400多所高等院校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为广大学生提供实习与实训机会,增强大学生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大幅提高大学毕业生的高薪就业能力。经过不断耕耘,中软国际卓越培训中心也成长为中国IT教育机构的领跑者之一!中软国际ETC城市分布如图:

课程体系

ETC(卓越培训中心)提供的实训内容包括技术类项目实战训练和职业素质训练两部分。其中,技术方向涵盖Java、.Net、C/C++、软件测试、3G、物联网等方向;并涉及对欧美软件外包、对日软件外包、对日BPO、金融保险、电信、电子政务等主要业务领域;中软国际于2011年成功研制移动互联及物联网实验箱产品,跟进互联网行业前沿,充分与市场用人需求接轨,以更专业、更权威、更前沿的标准培养IT行业领域的紧缺人才。

具体课程体系如下:

科研创新

2015年经过中软国际全体技术人员的努力,作为IT技术领域行业的领跑者之一,中软国际在推出了解放号(JointForce平台)和宅客学院两大震撼行业的杰作。“解放号”的正式商用标志着公司从传统的IT服务供应商向基于互联网的平台型创新公司转型,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宅客学院”不仅是面向大学生提供的IT学习社交平台,也是基于“解放号”生态所推出的互联网教育培训平台。“解放号”与“宅客学院”作为中软国际“互联网+”战略落地的双轮互相牵引、互相促进;助力IT行业服务形态的转型,以及IT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未来,大学生毕业之后上班还是上“解放号”,亦或是创业,都不再是难事,“解放号”平台也会成为就业的一种新的形式。

社会认可

教育部授予“软件工程专业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资质

商务部授予“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培训中心”资质

工信部授予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521计划”资格

获得腾讯授予中国IT教育十大影响力品牌

信息产业部培训支撑机构。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授予“青春加油站”奖学计划加盟培训机构。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科技部火炬中心和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联合授予 “CSTP-中国软件专业人才培养工程实训基地”称号。

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和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

合作院校

2009年起,中软国际实现了紧密的“校企深度合作“,与全国50多所院校完成了共建软件学院、共建服务外包学院以及共建专业等项目。2015年中软国际积极参与教育部发起的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目前已与25所高校展开合作,与9所高校签订立项协议。与高校共同推动IT行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从而更加长期稳定地为中软国际及行业培养实践型软件人才。同时与全国数百家知名IT企业保持人才合作关系,毕业学员通过选拔可首选进入中软国际实习与就业,或经推荐进入国内其它知名软件公司。目前有403所院校与中软国际合作共同推进软件人才培养 。

 

 

 

 

 

 

关闭窗口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训基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下载中心 | 最新留言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计算机系   地址: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邮政编码:116100   办公电话:0411-66864949   0411-66864826   0411-66864949(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