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训基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下载中心 | 最新留言 
站内搜索:
   
 
 学生活动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党团建设 
 就业工作 
 
  学生活动    
入学教育|帮助萌新顺利开启大学生活,干货不止亿点点
2021-09-18 13:11     (点击: )

为使我系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的了解所学专业,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反诈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生管理工作,9月17日-18日,我院信息工程系2021级组织召开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爱国主义教育 校情校史教育

9月17日上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邹春英,信息工程系主任焦战,给21级新生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和校情校史教育。邹书记教育同学们作为2021级新生,需要做好大学三年规划,充分利用学校为学生搭建的优越平台,不断严格要求自我、规划自我、提升自我,把个人前途命运与民族命运结合起来,既要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又要厚植家国情怀。紧接着焦战主任介绍了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的校情校史和信息工程系的发展历程,讲解了我校的校情校史、历史沿革、教学条件、校园文化与环境、发展前景等。深度剖析了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和信息工程系的文化底蕴及今后发展的光明前景,为同学们今后增强学习信心,树立事业理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班主任见面会

9月17日上午,信息工程系各位班主任和新生第一次正式见面,班主任们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散发着个人魅力,赢得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此次班会对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与生活具有积极的引导意义,对于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增进交流与感情,以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生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专业教育

9月17日下午,信息工程系举办了新生专业教育。信息工程系系现有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和移动互联应用技术六个专业。各位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分别针对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特点以及就业形势和前景为新生做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

“反诈第一课”

9月17日下午,信息工程系组织新生观看辽宁公安抖音号“反诈第一课”抖音直播,直播中警官介绍了目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展趋势及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特点、种类等。强调学校是个特殊的场所,同学们不仅要提高识骗、防骗意识,也要认识到出租、出售自己的社交账号、银行卡、电话卡可能会涉嫌违法犯罪。通过此次“反诈第一课”的学习,切实提升了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安全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行为规范教育

9月18日下午信息工程系组织新生开展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首先是副书记张俏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她通过身边一个个真实案例,使同学们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了解到树立安全意识应体现在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接下来是辅导员于美茜围绕新生适应、人际关系等大一新生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给出了对应的解决办法。最后辅导员潘楚琦就新生入学后的行为规范做了讲解,重点强调了请假制度,晚自习制度和违纪处理办法,旨在规范学生日常行为,为创建良好的校园育人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此次入学教育,不仅仅使21级新生了解了校园文化,而且在帮助他们尽快实现身份转换,明确自身未来发展方向和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训基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下载中心 | 最新留言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计算机系   地址: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邮政编码:116100   办公电话:0411-66864949   0411-66864826   0411-66864949(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