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训基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下载中心 | 最新留言 
站内搜索:
   
 
 学生活动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党团建设 
 就业工作 
 
  党团建设    
我系党总支举行党员教师与贫困生代表座谈会
2014-04-04 08:00     (点击: )

为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履行党员职责,结合党员扶贫的计划,计算机系党总支于4月3日中午在教学楼419会议室举行党员教师与贫困生代表座谈会。系书记邹春英、主任顾兆旭等十位党员、中层干部和六名贫困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邹书记主持。

首先,党员教师了解贫困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座谈会上,贫困生代表踊跃发言,展露心声。媒体1331班贫困生代表徐雪冰说,自己是孤儿,和爷爷奶奶生活,以种地为生,收入微薄,生活上比较困难,感谢党组织、学院和系部领导的关怀,给了她很大的支持,让她树立了信心,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取得进步,今后牢记党的恩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履行救死扶伤的使命。听了贫困生代表的发言,顾兆旭主任说道,同学们要心怀感恩,把这份感恩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党的关怀;发扬党的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然后,成立贫困生应急基金,与会人员进行爱心捐款活动。为努力做好我系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我系的贫困生救助工作做深做细,充分关心困难学生,我系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特成立贫困生应急基金。个别学生因特殊原因造成暂时经济困难影响正常学习,在开展好困难学生救助的前提下,为保证这部分学生能够在校安心读书,基金将发挥更大作用,使困难学生能够体会到系部对他们的关怀,及时得到帮助和部分救助资金。

最后,邹春英书记做总结讲话。她向贫困生代表表达了诚挚的慰问,认为我系贫困生身上体现出了坚强、坚持、坚韧的品质,值得继续发扬。邹书记向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敢于面对困难,敢于当模范;二要学会珍惜善于回报,珍惜学习机会学好本领,感恩父母,回报祖国回报党;三要投身实践勇于创新,踊跃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创新之花成就梦想之果;四要学会奉献不断圆梦,用年轻的肩膀担起时代重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通过本次座谈会,不仅使贫困生们得到了帮助,增强了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信心,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和谐关系,充分体现了党员教师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宗旨,使党员扶贫工作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促进了学院教育的和谐发展。

 

出席座谈会的党员教师与贫困生代表

 

贫困生代表讲述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

 

贫困生代表发言

 

党员教师爱心捐款

 

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爱心捐款

关闭窗口
 学院主页 |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训基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下载中心 | 最新留言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计算机系   地址: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邮政编码:116100   办公电话:0411-66864949   0411-66864826   0411-66864949(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