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训基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下载中心 | 最新留言 
站内搜索:
   
 
 学生活动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党团建设 
 就业工作 
 
  党团建设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邀请辽宁师范大学刘晨晔教授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
2021-11-23 13:53     (点击: )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1月23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特别邀请到辽宁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晨晔教授带来了《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邹春英主持,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各党总支书记、20级全体学生干部出席,同时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同步直播实现全系师生共同观看。

刘晨晔: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后,美国乔治城大学伯克利中心高级访问学者。现任辽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休闲哲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辽宁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中共辽宁省委和省人民政府中青年决策咨询委员,入选辽宁省中青年哲学社会科学百名人才工程。

刘教授从为什么要制定决议、党百年奋斗历史的分期与评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如何走好第二个百年的赶考路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阐释和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满了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新的水平,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教授的解读权威且全面,使全体师生充分认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了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一定能够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时代辉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心得)

我们应大力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提高政治觉悟,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其武装自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深刻总结了弥足珍贵的百年经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预备党员代表张佳围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直在不懈努力奋斗,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搏击者、奋进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只要全党上下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分发扬制度优势,就一定能使我们中华民族这艘巨轮行稳致远。

预备党员代表王铭翊

通过本次的学习,我的内心备受鼓舞,对未来更加展望,充满了无限期待。我了解了人民至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时代的新生力量,我们会更加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成为让人民更幸福、国家更强盛的国门卫士。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金海楠

今天在听了刘晨晔教授的讲座后,使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系统性的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概括总结出“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字字千钧,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百年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电子2131高建

关闭窗口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训基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下载中心 | 最新留言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计算机系   地址: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邮政编码:116100   办公电话:0411-66864949   0411-66864826   0411-66864949(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