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训基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下载中心 | 最新留言 
站内搜索:
   
 
 学生活动 
 思政教育 
 日常管理 
 党团建设 
 就业工作 
 
  就业工作    
我院信息工程系召开实习工作部署及安全教育大会
2021-06-25 22:57     (点击: )

顶岗实习,是高职院校教育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学生专业能力与综合实力的关键。为进一步做好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提高我系学生实习期间安全防护意识,维护学院正常教学秩序,切实做好顶岗实习教育与就业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2021年6月22日,信息工程系特此召开“”实习工作部署及安全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19级辅导员常云骢主持,19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邹春英对19级学生实习安全做出部署和强调。邹书记通过列举相关的安全事故案例,生动地使学生认识到各项安全隐患的严重危害,每一次事故的发生将会给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造成巨大的伤害,给家庭造成沉重的打击。邹书记在会上多次强调“安全第一”,叮嘱学生在实习期间时刻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注意防盗、防抢、防骗、防传销、防网络犯罪。邹书记的讲话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使学生对实习中有关安全问题的复杂性有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之后,信息工程系主任焦战对19级学生实习工作安排做出详细讲解,使学生明确顶岗实习是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中一门必修的专业实践课程,同学们应该正确地对待,认真完成实习任务。在会议中,焦主任分析了信息工程系各专业的发展方向,告诫学生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理智选择未来的发展之路,多思考、不盲从。同时,焦主任也对同学们的顶岗实习提出具体目标,强调在通过实践巩固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培养吃苦耐劳,爱岗敬业,严谨认真,诚实守信的职业人品质,要求通过实习积累社会经验,学习企业文化,锻炼自己,找准职场定位,早日由一名大学生蜕变为合格的职业人。

会议最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俏发表讲话。张俏副书记针对顶岗实习、专升本培训、就业协议、实习期间的常规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同时也对离校前及实习后期,同学们需要完成的事情及注意事项一一做出安排和布置,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完成学业、准备简历、找好定位、联系好实习企业,文明离校。同时,也再次强调了实习安全问题,让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将安全问题时刻铭记于心。

本次实习工作部署及安全教育大会在老师们的详细讲解和殷切嘱托中渐渐落下帷幕,同学们的职业生涯正徐徐拉开序幕。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感受到母校无微不至的关怀,也为即将到来的顶岗实习做好了心理准备。相信2019级的莘莘学子们,定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不负父母的期望,不负恩师的教诲,安全健康,努力工作,成就自我,报效祖国!

关闭窗口
 学院首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训基地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 下载中心 | 最新留言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计算机系   地址: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   邮政编码:116100   办公电话:0411-66864949   0411-66864826   0411-66864949(传真)